已停更

不评论,不回复,不讨论。

© 已停更
Powered by LOFTER

【ME衍生】You Are Who You Are(3)


1.    2.

    “你要这个吗?”J.Daniel Atlas举了举吧台边上的两瓶啤酒。

    那个男孩冲他摇头。

    “未成年?”魔术师很快地接上了下一个问句,刷得将自己手中的牌收成一摞*。他示意男孩注意他的手,然后将手中的那摞牌从上到下翻给他看。

    “你看清一张牌了吗?还是再看一遍?”Daniel没等他回答,自顾自地将牌又翻了一遍,在收到男孩的点头之后将牌开扇,“你看到的牌在里面吗?”

    男孩摇头。

    魔术师将牌像荷官一样在桌上拉出一个大扇形,“看看你的上衣兜。”

    男孩脸上的神情是他所熟悉的,又是他所陌生的。带着他从前的观众特有的惊喜,又饱含着一种生涩感。他伸手整理了一下男孩的衣领,棕发的年轻人想要后退,但困于酒吧的高脚凳没能做到。Daniel顺势从他的衣领里摸出了一只开瓶器。男孩睁大了他那双在昏暗中仍映着碎光的焦糖色眼睛,看着魔术师自顾自地撬开一瓶啤酒,又看看仍在自己手里的牌,“不……那是什么?魔术吗?”

    “你还想它会是什么别的东西? ”

    “我、我只是从没见过,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这是什么,我从书上读到过但是……”男孩有些慌乱,他用四只手指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唇,不敢正眼与Daniel对视,“我……只是没有亲眼见过。”

    他过长的刘海垂下来,显得他看上去好像只有十五六岁的年级。在纽约,像是他这样大的男孩大多生气勃勃、个性张扬,身上穿着时髦版型的衣服和鞋……而不是像他一样,穿着明显不大合身的旧衣服,在一个偏远的英国小镇酒吧门口看着Daniel玩牌。

    他状似不经意地问道,“那你抽烟吗?”

    男孩再一次摇头,“对不起,我不是没到年龄,我只是……不行。”

    几乎不用十秒钟,也许是这个屋子里最聪明的一个人——J.Daniel Atlas就猜出了男孩的身份,当然,不光是这些话,还有他左手上的电子环。

    他都要感慨自己的运气了。

    “OK,”Daniel把酒瓶放在一边,“你不知道我是谁,所以我决定自我介绍一下。J.Daniel Atlas,魔术师,来自美国。”

    他看着对方睁大的眼睛,无力地想起男孩可能并不知道魔术师代表着什么。

    但是男孩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Um,我、我叫做Tommy D……你说你来自美国?”

    魔术师不出所料地听到了对方的名字,“是的。”

    “那一定非常棒的是吗?”Tommy D的双眼亮晶晶的。

    “没有他们说得那么棒,但是确实不错。”魔术师说话的语速很快。

    “你是个魔术师?”Tommy再一次确认道。

    “是的。”

    “哇哦。”

    Tommy动作不大,只是轻轻地叹息,但Daniel几乎能够感受到对方溢出眼睛的惊叹。棕发的年轻人问道,“所以你们做什么呢?变魔术吗?”

    “不止如此,”观众缺席了一整天在Daniel身上积累的表现欲几乎爆发。Merritt说过他是典型的表演型人格,此时的Tommy恰到好处地满足了他的需求,“我们在全世界巡演,获得观众所能给我们的最珍贵的东西——注意力。”

    而他现在从Tommy身上也得到了。

    “你一定去过很多国家……”男孩喃喃道。

    “客观上来说,是的,”魔术师咬着Tommy所不熟悉但是听到第一声就为此着迷的口音,“我们刚刚在欧洲巡演完成。”

    “那你一定是很出色的魔术师,”男孩道,但他想到了什么,眼中的光芒很快变得黯淡了,“我以前有位老师说,孩子们长大以后可以成为各种各样的人,成为售货员、卡车司机、甚至演员,他们也许可以移民到美国。但是我们……”他卡了一下,似乎被什么梗塞住了,于是沉默了,下来。然而棕发的年轻人很快意识到自己说多了,他冲着Daniel微笑了一下,“对不起。”

    Daniel不明白他为何要道歉,也不明白为何在如此苛刻的灯光条件下他仍然觉得Tommy的笑容太过刺眼。

    他决定单枪直入,“你是捐献者。”

    Tommy呆呆地望着他。

    J.Daniel Atlas说的不是一个问句。

    但是魔术师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我在纽约出生——你知道纽约吗?”

    Tommy点头,他的目光开始有些躲躲闪闪。

    魔术师接着道,“对于童年的我来说,世界可能就只有那一个小小的公寓。也许我们家曾经很优渥,但是我的父亲在生意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总之在我记事以来,我的父亲总是在喝醉酒之后打我的母亲。这其实挺常见的不是吗?”他甚至短暂地提了提嘴角,这让他的面部线条看起来没这么刻薄了。

    Tommy依旧没有说话。

    “但是,”Daniel摊了摊手,“你知道的……哦,对不起,你不知道。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魔术表演,那对我几乎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所以我离开了家。那个家对于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

    时至今日,J.Daniel Atlas的成功有目共睹,以至于那些认为魔术只是变戏法的人也没有办法否认。

    “……你知道我是捐献者?”Tommy才喃喃出声。

    “显而易见。”

    Tommy的目光在他身上游弋了一下,低声道,“……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什么?”Daniel皱了一下眉。
    “任何事情,”Tommy轻声回答道,“我连我是谁都没有办法回答。我也不知道找寻这个问题的答案有没有——”

    “你就是你自己。”

    “什么?”Tommy被打断后愣了一下。Daniel再次重复道,“你就是你自己。”

    可能是昏暗的环境,也可能是陌生的无人所知的小镇,这给人以安全感,让Daniel可以无所顾忌地把有些话说出来。人和人在现实交往中往往很少吐露自己的真实感受,之于J.Daniel Atlas更是如此,观众只看到他光鲜的外表,同僚忙着插诨打科。天启五骑士中每一个人都有故事,他们明白,他们不说。但是有些人,你知道,当你看见他第一眼的时候,你就知道你们是可以交心的。

    “你学过生物吗?首先每个人在基因层面上就不可能完全一样,哪怕是你和你的基因提供者。”听到这里Tommy明显地瑟缩了一下,但是Daniel继续道,“我们知道遗传信息由核基因和细胞质基因组成*,更不用谈此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变。”

    “但是更重要的是,每个人所成长的环境、所经历的事件都不完全相同,而恰恰是这些东西堆砌成人。所以,每个人都是自己。你也一样。”

    Tommy明显愣住了,他的嘴唇轻微地抖动着,“谢谢……但是这个答案有意义吗?”

    “这取决于你。”魔术师回答道。

    “我不想死,但是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活着是为了什么。他们都说我们是为了捐献器官而活,但是我不相信仅止于此……”

    J.Daniel Atlas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尽职尽责的知心姐姐。

    他从未经历过Tommy D所经历的事情,因此他也无法感同身受,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同理心很强的人。

    “你多大?”

    “……十八。”

    “大多数人在自己十八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但是你比他们要幸运一点,知道为什么吗?”魔术师语速很快地说道。

    Tommy摇头。

    “你在十八岁的时候已经在思考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候还没来得及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但是这不是我要告诉你的,我要告诉你的是,你的人生意义从来不可能是别人赋予给你的,是你自己寻找的。”

    “如果你一辈子都被困在这里,那么直到你死,你也不会明白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Tommy再一次瑟缩了一下。

    魔术师说得对,他被困在这里。

    他没想过逃走吗?

    可以说几乎没有。在海尔森的每一个日子里,他每一次闭上眼,脑子里都会浮现出那个被绑在树上被砍掉四肢的孩子,和在门边饿死的孩子。他当然没有亲眼见过,只是道听途说。每个人都是道听途说,谁也不知道这些故事从哪儿传出来的。但他和海尔森的每一个人一样相信这些故事。

    是的,每一个人,从来没有人去质疑,从来没有人敢越界。直到成年,直到开始捐献,儿时的束缚仍然桎梏着他们。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而当他们长大了之后,就变成了那只腿上的铁链被解开、但仍逃脱不了木桩的象。

    “你知道你更幸运的一点是什么吗?”Daniel出声道。Tommy看向他。

    “你遇到了我。你现在拥有选择的权利了。”
  

—TBC—

ooc到爆炸……

以下废话,慎阅,可能非常之负能量

*:在我心目中蛋总就是那种随便拿一副红色单车蓝色单车就能玩出花来的人,但是刚刚看到一副白色百夫长单车,好看到死亡,忍住没往上写,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去自己搜一下(别问我用什么三百年没练过花切了入门环保单车orz) (对我对单车是真爱)(单车还出过x战警纪念版和蜘蛛侠纪念版好吗!)(但是别说收了我这辈子可能都看不到一副)

*:我不确定是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啊应该是每个人都知道吧,毕竟是高中生物……我还是解释一下,克隆技术就是指取基因提供者的和细胞核和去核卵细胞结合在一起发育为新个体,OK,再一次论证了《别让我走》里很大可能不是给基因提供者捐献器官。想想他们第三次捐献是28岁,假如恢复需要时间,久一点吧就一年一次,那么开始捐赠的是25岁。25年诶,大部分基因提供者估计就死翘翘了吧(不包括那种先天疾病可以很早准备的)[手动围笑]
话说可以这么大批量进行克隆技术说明这科技当时多牛逼啊,所以为什么不能取相应体细胞体外培植要啥有啥,有胚胎干细胞的就更方便了直接繁殖分化,还避免了排异反应和伦理问题呢(好吧这个好像确实是技术上更难)(我不学生物欢迎懂的同学指出,我以后要从理转文啦[喂])
如果非要说执着于逻辑漏洞太傻逼……讲道理啊,所谓人性的挖掘……个人觉得电影里完全就在扯淡啊,非常不堪一击,几乎在无病呻吟。诚实地打分我可能只能给六分,两分气氛渲染,两分演员表现力,还有两分Kathy试图带深立意加上角色们蜜汁挣扎。
不接受撕逼[围笑]
哦让我再吐槽一句,卷西在NYSM1里419开的那个扇好丑啊还没有我开得好看呢[不][去你的]
以上都是我不懂装懂,如果我真的懂你们以后估计就再也看不到我发表个人看法了(哦还好这篇文读者少[喂])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