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更

不评论,不回复,不讨论。

© 已停更
Powered by LOFTER

【亮光】[论坛体]【树洞】同僚总是让人很尬怎么办?(1L-50L)

※前面两个tag是我的标题,最后一个是和谷小天使的

※写个论坛体复健一下,好久没有写文了大概手生(看了一下有快一年了【喂】),可能还会有一些考据不当,欢迎指出,谢谢观看

※可能会有私设

※很多语气可能更接近中文论坛,毕竟这种措辞日常随意的文体很难做到很native,但是又必须往那个方向上靠,所以只能这么操作了

 

 

1L zelda

如题,一起工作好多年了,每天都恨不得生活像是视频,让我能按下暂停键缓解一下尴尬

应该不会有熟人上这个论坛吧……受不了上来吐槽一下

 

2L

沙发!

 

3L

哦豁,原来还有人玩这个论坛吗?

 

4L

都几个小时过去了吐槽个什么劲……钓鱼贴吗,白高兴了

这个坛子这么冷,早晚得封了吧

 

5L zelda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想到有人看帖,只是准备随便发发牢骚,早上发完就有工作被叫走了,现在刚回到家,一会我收拾一下回来详细说,不好意思添麻烦了

 

6L

跟楼里三位旁友问好w

楼主有工作可以理解哒,摸摸楼上两位的头

不过这里还有人确实有点稀奇,毕竟论坛都不流行那么多年了,剩下的就是潜水恋旧的回来看看

 

7L zelda

回来了

其实这件事真要描述起来有点复杂我得从头说,不然后面看不懂再解释太麻烦

我们职业性质比较特殊,说起来有点像职业运动员什么的,很小就在一起训练,然后每年一场考试,只有前几名的人可以成为职业

然后简单介绍一下两位同僚,称呼就取名字罗马音首字母T和S好了

T从小家学渊博,父亲是业界内泰山北斗,圈内我们这代人都是听着他的名字长大的,别的不说能力那是一等一的,职业比赛头一年几乎全胜,然后第二年就去跟大佬们斗智斗勇了

S相比T来说背景就没有那么凶残,应该说一点都不凶残。S成为职业预备役(我也找不到对应的词但是又不能暴露,姑且这么称呼好了)的时候才接触这项“运动”一年,但是刚成为预备役的时候就说T把他当做劲敌

当年我们都以为他吹牛来着,因为他真的挺垃圾的,吊车尾【微笑】

 

8L

迄今为止并没有看出有什么槽点

 

9L

有点可怕诶……职业运动员不都吃青春饭吗,就算很年轻的运动员父亲保守估计至少三四十,怎么泰山北斗,有点懵

又不是搞学术什么的哈哈哈

 

10L zelda

>9L 所以说是类似了,不知道怎么描述,我们这个圈子太小了一细说就知道当事人是谁了,不过我们大概不是很吃青春饭

怎么说呢,当时没有什么人把S的“劲敌”发言当回事,反倒是S对T总是一副很执着的样子,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对T很执着,没有人把这种态度当回事,而且T很少出现在我们活动的区域

但是仔细想想那个时候好像他俩就很不对头

前面说过了T家学渊博,家教也很好,接人待物也很温文尔雅

但是预备役时期他好几次路过我们这边面对S的时候都是

对不起我这里一定要加粗加重加下划线

就,非常高冷地走过去,然后留下一个带风的背影

然后S就很不忿地盯着他的背影

对不起那个时候我天真地以为他们只是有什么矛盾,S冒犯过T什么的

 

11L

诸君我感觉到了微妙的不妥

 

12L zelda

结果一次预备役和职业的交流赛的时候,T那边结束了就跑去S那边围观,大吃一惊,趁着S结束发现他之前跑掉了【微笑】

搞不懂他们的关系【微笑】

我那个时候居然还安慰输掉的S:“他有在看你比赛,很认真的。”

明天还有工作,先睡了,明天晚上再回来更新

 

13L

晚安,坐等楼主明天的更新

 

14L

不对好像是今天了

 

15L

虽然这两个人的关系确实有点奇怪但是仍然没有找到尬点在哪里

楼主是不是你太敏感了

 

16L

觉得大家都是超级无聊在打发时间的人啊,潜水党出来透个气顺便吃瓜围观

 

17L zelda

他俩的尬点就是眼中只有对方,说是劲敌相处模式又超级奇怪

早安

 

18L

午安

目测楼主是在上班途中

眼中只有对方,这个描述emmmmm

 

19L

下午了……发现大家好像都是昼伏夜出的样子

眼中只有对方这个描述确实有点……

 

20L

毕竟都有工作,楼主不也是

 

21L zelda

呼……回来了,今天结束得比较快,收拾一下继续讲

 

22L zelda

直到S成为职业之前那段时期T对S的态度都是表面上不理不睬,私底下S有点风吹草动T马上就知道

像是网站报纸杂志公开内容就不说了,为了打听S的消息T还专门跑去跟我们同期的一个预备役家里做指导

这事我本来一点风声都没听到的,但是那个同期一开始对S很不屑后来看见他又如临大敌,最后一场职业考试之前两个人在门口对峙,被我听到一句“T训练我”

不是我偷听,他们声音真的超大

结果S当场就生气了,还问“T有没有说过关于我的事”

同期说没有(结合后面的语境这不是实话)

S就跟蔫了的狗尾巴草似的

结果同期嘴漏“T说如果我在职业考试赢了你T就会把我当成劲敌”

S马上变成吸饱了水的西芹了

不会说

 

23L

……我理解楼主那句“说是劲敌相处模式又超级奇怪”是什么意思了

这特么关系也不像是劲敌啊【小声逼逼】

 

24L

楼上+1

像闹矛盾的小情侣

 

25L

楼上完美概括

所以T真的把S当成劲敌?听你这描述好像有点不对劲啊,S怎么都比不上T的样子,只是T单方面地在乎S的情况

 

26L zelda

闹矛盾的小情侣?????吓死我了????放过我吧他俩成为职业之后只要一在赛场上见面就剑拔弩张的

以前T是不理不睬,后来还是带风地路过,不过有眼神了,眼神是“超凶”

我都怀疑是不是心理战了结果发现T对别人都没有这样只是这么对S

相比较之下S比较一视同仁,一般不会在场外“超凶”

而且经常旁若无人地吵起来好吗真的巨可怕,比完赛之后复盘吵,开研讨会吵,听说他们每天下午还在T家开的沙龙吵,吵完S一摔桌子就要回家

这么说好像不尴尬但是当时在旁边真的会尴尬到死掉,什么地方都不对的感觉

 

27L zelda

而且他俩都是男的怎么情侣?

 

28L

闹矛盾的小情侣很贴切啊,就是那种想知道你的近况但是又碍于面子不在对方面前表现出来的样子

然后用别人来让情侣吃醋什么的

一毛一样

 

29L zelda

>25L 嘛……T亲口说过过S是他“一生的劲敌”,而且S真的很强,天赋过人后来居上那种,听说他是因为T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也一直以追上T为目标努力着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他早就远远地抛下我们这些同期走到很前面的地方去跟T肩并肩去了

 

30L

楼主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放了一颗核弹吗……你这个描述……根本就没有什么地方对啊……

 

31L

我靠这!这怎么看怎么不对啊诸君!

顺便为什么男的不能情侣?楼主是对性取向有什么意见吗?

 

32L

等等别慌大家稍安勿躁

楼主,他们平时相处怎么样?S每天都去T家会所吗?

 

33L

潜水都给楼主炸出来了

“一生的劲敌”……我就想问问诸位你们对象有没有对你说过“一生的爱”

夫妻都不敢这么说吧摔!

 

34L

还有一个“跟T肩并肩”

害怕

 

35L

我敢说我们论坛三年内最热闹就是今天了

“一生的爱”这么羞耻根本说不出来啊喂,哪怕有这样的承诺

T真心牛逼

 

36L

对不起没有对象,给大家拉后腿了

 

37L

没有对象+1,对不起

 

38L

没有对象+2

 

39L zelda

没有对象+3

他俩关系其实挺不错的,S也确实是没事就每天去T家沙龙,大概这么干了有五六年了快,我偶尔也会跟过去,不过一定会带人,因为他俩在一起就没有我们什么事了

有时候在家里讨论晚了还会睡在对方家里,不过这挺正常的,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

还有就是有次采访T说“我是最了解S的人”,如果关系不好根本不可能说出这种话吧

关于性取向的问题我没有意见只不过是他们俩……根本没有想过好吧

 

40L

没有对象+4

楼主对不起我不应该怀疑你的尬点的

我现在感觉到尴尬了,隔着屏幕的尴尬

 

41L

没有对象+5

我觉得我眼神不太好【微笑】

要么是我眼神不好要么是楼主反应还差点【微笑】

 

42L

“最了解S的人”……T的这个发言……有点可怕啊……

 

43L

求S对象心理阴影,如果S有的话

 

44L

我也觉得尴尬了,就是在公共场合看到有人卿卿我我那种,尴尬

迄今为止T所有的发言都让人觉得羞耻度爆表

 

45L zelda

是吧

而且他们俩经常只关注对方的对局,对对方比对自己还紧张

有次勉强算是国际赛事的选拔上T内定了,他那边事情完就赶过来,听说这边很凶险,一阵风似的刮到S旁边,看了一会一阵风似的刮到另外一个房间跟其他人讨论去了,动静大到旁边的我都发现了

要不是紧要关头真的想暂停

 

46L

不应该是紧要关头才想按暂停吗[重点错]

 

47L zelda

对不起我大概傻了,反正你们意会就好

而且不是一次两次了

鬼知道我怎么忍了他们那么多年

 

48L

楼主你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们你不是来虐狗的对吧

你真的是来树洞的对吧

 

49L

基友给的链接过来围观

猝不及防地一口狗粮

我真的

 

50L

这真的是劲敌吗?还是官方盖戳的劲敌?

对不起他俩关系就像我家里两只猫[面瘫脸]

 

—TBC—

接下来应该是吃瓜围观群众的一百种助攻姿势

 

评论 ( 27 )
热度 ( 42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