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更

不评论,不回复,不讨论。

© 已停更
Powered by LOFTER

【DBH】[卡康]不择手段(2)


※Elijah Kamski/Connor,瞎几把起的名
※和平路线,完美结局
※ooc,这章大量!私设!慎入!


今天理应是特别的一天。

底特律警局正式接收了Connor的任职,根据最新颁布的条例,RK800型仿生人第一次得到了自己的一份正式工作。当他从局长办公室里走出来时,他已经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警徽与配枪。

Hank Anderson罕见地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对比人员寥寥的办公室——甚至连警用协助型仿生人都没有停留在机位上,全美国的安卓机都解放了,当然——这情形显得足够骇人。

仔细一想,这似乎也并不值得惊讶。Markus领导的和平革命正式取得总统承认之后,大部分市民都紧急撤离了这个城市,甚至一部分警察都申请调离底特律,与之相携的则是底特律达到连年新低的犯罪率。某种意义上来讲,这讽刺异常。

“嗨,小子,”Hank Anderson注意到走出办公室的Connor,他心情显而易见的好,尤其是看见仿生人还攥在手中的警徽时。白发的副队长给了Connor一个拥抱,锤了一下他的背。Connor则有些不知所措,甚至连额边的LED灯都转黄了。他的手动了动,企图回抱对方,却因为手已经被别的东西占据了没能完成。Hank看起来也没有介意,再次拍了拍RK800-51的肩,“干得漂亮。”

Connor额角的LED灯黄了好一会才变回了正常的蓝色,他抿了抿嘴,遵从社交模块的指令道,“谢谢。”
“不用谢,”Hank拿起搁在办公椅上的外套,头也没抬,“如果在正常情况下,我应该好好地去请你喝一杯,然后告诉酒吧里的每一个人,‘嘿你看到我的孩子了吗,他现在已经是一个警探了!’我太为你骄傲了。”

他停顿了一下,把外套穿上,提着衣领抖了两下,看向Connor的眼睛,“但是你就是那个‘特殊情况’,所以我猜我们得去另外找些乐子了。”

副队长一边往走,一边道,“走吧。”

Connor捏着手里那块警徽,犹豫了一下,将其放在口袋里,冲着Hank喊道,“真的吗?上班时间?”

回答他的则是Lieutenant Anderson一句毫不客气的“去他妈的上班时间!”

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底特律警察局罢工了。Connor记得Hank Anderson应该还有好几份关于仿生人案件的报告没有写完,但是神使鬼差地,他没有选择提醒对方。看起来他似乎是为副队长“小说一样厚”的惩戒档案增砖添瓦了,唔,也许,还有他自己崭新的、一片空白的那一份。

可是现在那些都不重要了。困扰Connor良久的案件、任务好像一瞬间全部都消失了。此时他觉得自己的胸膛里像是装着一个充满了氢气的气球,只要轻轻地一蹬地,就能整个人飞起来。

他没忍住,于是在原地停下,小小地跳了一下——

没有起飞。他悄悄地左右看了一眼,没有人注意到他,但是他还是觉得莫名羞耻。Hank Anderson拉开了自己那辆小轿车的门,“Connor,你在干什么?”

“没有。来了。”他迅速地回答道,加快自己步速跟上,钻进副驾驶座。

他们去了超市,在购物车里堆满了能塞满整个冰箱的东西,接着他们扛了三大袋东西进了服装店,按照Hank Anderson的原话,“我们得给你多找几套换洗衣服,让狗屎制服滚吧。”

哦,是的。Connor突然想起来,他确实需要更多御寒的衣服。

这个困扰他多天的问题好像在他心上扎了一小下,氢气球慢慢漏气,让他缓慢落地了。

Connor今天因为任职穿的是模控生命的制服。而他们今天在室外转移的时间太快,快到没来得及体验底特律的寒冬。连天的雨雪停了,不代表气温就此停止下降,底特律将会一直冷到连年开春。

Hank Anderson将Connor推进试衣间,仿生人反应过来,企图对副队长扯出一个微笑,但是对方满脸嫌弃,“Uh!好恶心,别对我那么笑。”

仿生人只好收回表情,乖乖地接过衣服,走进试衣间。

那天在Kamski宅,对方回答道,“站在私人立场上,我可以为你检查一下这个问题,但是我不保证一定能解决。”

Connor却觉得收到这个承诺已经足够了。Kamski是仿生人之父,模控生命王国的一手缔造者。如果问题连他都解决不了,那也大概没有人能解决了。

他又调出自己的讯息,重新把他除了删除不可能忘掉的内容看了一遍。那天他前脚才出了门,后脚Chloe就把约定时间的邮件发了过来。“周六”,他想,把这个字眼咀嚼了一下。此时此刻Connor忽然庆幸自己是一台行走的电脑了,这一切的运算过程用不到他甚至一秒的时间,他能毫无异状地继续换好衣服,不让Hank发现任何端倪。

私心上,他就是不想让这个副队长发现他出了任何问题。

我是个异常仿生人,他想,我通过了Kamski测试,但是我出问题了。我不会被损坏,但是我会被抛弃吗?我会被送去维修吗?

在他试完第三套衣服出来后,Hank Anderson看起来没忍住,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肯把你那该死的LED灯撬下来?”

Connor看不到自己的灯,但是他猜测此刻它一定是闪着黄色,不然副队长没有必要问出这个问题。他张了张嘴,“我——只是不想,对不起。”

Hank摆摆手,看起来不想再在这个话题是进行下去了。他看起来突如其来的有些心烦意乱,但是被Connor任职的喜悦冲淡了,因此只是一闪而逝。

他们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而是火速选购了几套衣服便打道回府。开门的时候Sumo听出来两个人的声音,踱步到门前,用头拱了拱两人的腿。Connor把手中的购物袋放下来,撸了圣伯纳犬两把。

“嗨嗨嗨,”Hank在两人身后说,“能进去再玩吗两位绅士,你们堵住门了。”

Connor站起来给Hank让出路,Sumo则是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重新趴下了。

餐桌上不再堆满外卖披萨盒和碳酸饮料瓶,这或许要得益于RK800型仿生人。Connor第一次替副队长收拾家务、烹饪时,Hank惊为天人,提着一只酒瓶在餐厅门口围观,“真的吗?你不是警用型吗,为什么会做家务?”

“我是原型机,”仿生人彬彬有礼地回答,如果不是围着新买的小黄鸭围裙,手中拿着锅铲,他的态度也许能做底特律警局对外发言人,“原型机都是全能型仿生人,只不过在某方面的功能有所增强。量产机才是专用于某一个或几个方面的——而且我联网,有深度学习功能。”

Hank于是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从此之后大部分家务都被Connor包了,副队长表示这可以抵房租,而仿生人对此没有任何异议。

今天的餐桌上也与平时没有过多异常,除了Hank Anderson兴致大发,开了一瓶苏格兰威士忌。Connor的LED灯闪了闪,选择没有打扰对方的高昂。我可以在摄入酒精过量之前制止他,仿生人如是想,于是端起一瓶蓝血,意思意思地“喝”了两口。

只有在每天进食的时候,才令人如此深刻地认识到人和仿生人的区别。同一张餐桌上,总有一个人桌子上没有摆放任何食物,最多只有一瓶一看就不适合人类饮用的釱液。人类天生就排斥“异类”,“用餐”则如此血淋淋地显示着同类的外观下截然不同的内在。

Connor不知道Hank怎么想的,对方就此事一直没有任何表示,所以仿生人在这件事上也一直三缄其口。

但是在饭桌上谈话这个习惯,人和仿生人都不能够免俗。Connor也认为自己应当向自己的房东——或者,兼任长辈、前辈——报告一下行踪。

“明天我跟Mr. Kamski有个会面。”

Hank Anderson对这位模控生命前任CEO的感官一直不是很好,闻言果然皱眉,“Kamski?你要跟他干什么?”

Connor斟酌着用词,“我需要从他那里……得到,某些帮助。

—TBC—

很卡……第二章我整整写了三遍,每一遍写了感觉不对又推翻重来,然后又去把整部刷了一遍……这个发展我也不是特别满意……好在下一章就要日康了,车车不需要脑子[躺平]

评论 ( 8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