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更

不评论,不回复,不讨论。

© 已停更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问卷

昨晚用手机码的……懒得排版
@晏怀瑾 一个爱的么么哒



1、笔名的来源

没什么来源,也不是喜欢姜撞奶,只是因为喜欢“姜”这个姓。起名的时候也没想着拿这个当主号用,也没想长期用,就随手起了一个“姜撞奶”。后来好多人不知道姜撞奶是什么跑过来问我,于是很气,在后面加上了“不是奶” 。


2、当写手多久

不算写手,写东西快六年多了
但是写得仍然很垃圾


3、写了多少字

不知道,我这个人没有归纳整理的习惯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从小就很喜欢读书,input多了自然而然地就会开始output
很小的时候梦想是当个作家,只是想做一个讲故事的人
现在已经不满足于讲故事了,想将自己的一些理念借此传达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二年级开始写童话,小学四年级开始写小说,初一第一次将小说发表到网上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太作,不自然,智障,矫情。
几乎什么毛病都有,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部分喧宾夺主,非常突兀,文章词藻好像很华丽,但是整体性很迷,显得很不协调。文笔当然是最基础的问题,因为只有文笔过关了才能往上讨论人物剧情的把握什么的。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没时间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被戳点在哪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做过什么吗?

我这种博爱的人……写文啊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智障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priest
很多小说只是小说
很多小说不只是小说
p大的小说不只是小说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其实我现在根本感觉不到文风这种东西的存在,刚开始写作两年内才有文风的感觉
我觉得现在这样很舒服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频率如何?

安安静静下来写时速大概是1400左右,脑子不断片的话


15: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算特别的癖好吗?我觉得不算。


16: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刑侦悬疑心理(可惜我是个辣鸡)
有争议的、社会性的、宗教性的、哲学性的(喜欢没用,驾驭不来)


17:灵感枯竭时怎么办?

……灵感是什么,是一个想法那种……?
其实我现在也感觉不到灵感了,因为我平时就很喜欢想事情,所有冒出什么新思路想法我不会很奇怪……?当然不只是写作上的。写作上的……可能会灵光一闪,但是灵光不会闪好几下对不对。灵光闪出来的通常只是骨架或者躯体的一部分,剩下的只能自己去绞尽脑汁去填充完善啊。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刚开始是得到别人认可
后来是看大家的评论,尤其是对作品的解读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没有真正写完过一篇长篇,对小说整体的把握不行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  “看开了,参透了,真的是好事么?”他漫无边际地想道,“这样了无牵挂地活着,有什么意思?”
    有那么短短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过去几十年笃信的东西像是一场镜花水月的笑话。
    古往今来的圣贤,大多先入世后出世,真真参透了那把尘世喧嚣,然后心静如磐石,四大皆空,来处归处皆为飘渺。他只是仗着一点儿不入流的小聪明,多看了几本书,妄活了几十年,自以为是地读懂了那番俗事凡缘……
    可笑又可悲。』    ——《劫》(未曾发表)

『  年少时期的爱是什么呢?是纯粹的、热烈的。像你走在路上看到的一片摄人心魄的风景,不必前顾后虑,只要季节合适,愿意驻足,就能常伴。它——为什么非要令人痛苦不可呢?
    对于多年后的源千华留来说,年少时期的爱是不懂得磨合的,因为不成熟,又过于年轻自负,死死抓住那点儿自我不肯丢掉。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无缘无故就可以得到的,一报还一报,想要得到点什么,就必须付出点什么。真正的爱是两个相互喜欢的人在一起,互相磨合出两相契合的形状。而这个,是目前仅有十六岁源千华留即使明白,也无法做到的。』        ——《石榴庄园》


21:写过H吗?

……没有。


22:坑品如何?

没有。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

没有。
……
不对,
有。
现在就有一个,就是那个“妈个鸡这个心理是什么样的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又没被人强上过”[喂]
还有“妈个鸡我个脑残我真的想不出来这个局怎么圆”
以及日常“妈个鸡我写的什么破玩意”
更久一点以前就是还能感受到文风时经历文风转变期
没想过放弃,写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跟喝水吃饭一样。你能放弃喝水吃饭吗?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起码对文字的把握程度上升了
然后人也变得越来越独,不知道为什么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后会大修吗?

有。
懒。


27: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没有。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

像我这种信马由缰的一直都是想写就写的状态……


29:最后送自己一段话

有吃有喝能坐着,天下无不可去之处。


30:传递几个人

……对我这种孤僻症患者真是难事啊
@缭乱阁

评论 ( 9 )
热度 ( 6 )
TOP